English

瑞典在野的中右联盟在大选中获胜

2006-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世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17日电(记者马世骏)近30年来瑞典政治历史上最势均力敌的大选结果当地时间17日晚间23时揭晓,由在野的瑞典温和联合党、人民党、中央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中右联盟获胜,将取代以社会民主党为主联合左翼党、环境党组成的中左联盟,在今后4年执政。

在当晚的选票统计过程中,

两大阵营的得票一度极为接近。在近一半选区的选票统计过后,以社民党为首的中左联盟比中右联盟得票还多出0.1%。但在全部选票统计完成后,中右联盟获得51%的选票,而中左联盟获得49%的选票。

在选举揭晓之后,社民党主席、瑞典首相佩尔松承认大选失败,同时宣布他将正式辞去社民党的领导工作。

竞选过程中,温和联合党同人民党、中央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联合阵线,提出一系列改革瑞典劳务市场、教育现状和税收方面的建议。从选举结果看,这显然迎合了瑞典选民的心。

在对外政策上,瑞典未来的首相、温和联合党主席林费尔德表示,他们同社民党没有大的区别。他们将继续坚持瑞典一贯的对外政策,加强同欧盟的联系,继续主张自由贸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