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匡迪获瑞典皇家北极星大十字司令官勋章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张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今天获得瑞典皇家北极星大十字司令官勋章,由瑞典驻华大使代表瑞典国王颁出。

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于1700年创建,授予为增进瑞典与他国友谊而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大十字司令官勋章是北极星勋章的最高等级。

徐匡迪

是著名的钢铁冶金专家,对国内电弧炉冶炼不锈钢新工艺的开发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还是我国喷射冶金技术的开拓者之一。徐匡迪曾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瑞典皇家工学院担任访问教授,并在兰赛尔公司工作。多年来,他为建立两国交流渠道,促进双边科技、经济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当选为瑞典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出席了授勋仪式。我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致信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