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漫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引起关注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史楠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蔺玉红、史楠)“动漫作品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影响巨大,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此来创新青少年教育方式。”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今天在此间表示。

据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新介绍,目前,国内动画片生产总量只有4万分钟。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动漫作品中,日

本动漫占60%,欧美动漫占29%,而中国原创动漫(含港台)只有11%。

“发展国产动漫任务艰巨。”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表示,青岛市目前已把大力发展动漫产业当做新一轮产业转型的转略选择。

青岛中少上扬动漫产业公司董事长杨丽华表示,动漫产业不仅包括动画、漫画和游戏等,还将推动玩具、食品、服装等系列衍生产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为给动漫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和青岛市政府等将主办“首届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将于11月3日-5日在青岛举行,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青岛崂山区政府、青岛中少上扬动漫产业公司具体承办。届时与会者将共同研究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问题。期间还将开展动漫涂鸦、动漫知识大赛、动漫歌曲大赛、创意作品小拍卖等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激发其动漫创作的热情。

据悉,本次动漫论坛的吉祥物征集、“动漫伴随我成长”主题征文、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国产动画片评选等活动也从即日起拉开帷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