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知中国•韩国行”文化宣传活动在首尔开幕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锦芳、干玉兰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首尔9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干玉兰)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国政弘报处共同举办的“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活动2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开幕。

这项活动是根据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韩时与韩国总统卢武铉达成的共识举行的,目的是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

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开幕式上宣读了胡锦涛主席和卢武铉总统的贺信。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中韩两国是友好邻邦,在绵延数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两国人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共同为创造灿烂的东方文明作出了贡献。”

贺信说:“这次‘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将为韩国人民提供一个走近中国、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机会,将为弘扬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卢武铉在贺信中说,他对在首尔举行旨在宣传中国文化艺术和经济发展的“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感到十分高兴。韩中两国将进一步扩大友好合作的领域,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消除障碍,增进信任,携手努力,共同创造和平繁荣的未来。他祝愿“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活动在首尔举行,旨在使韩国民众有机会能在自己的国家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体会当今时代的中国现实。希望“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这扇文化窗口能将中国的历史、现实与未来浓缩成一幅幅图画展现在韩国民众面前,希望韩国民众看到中国人民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的愿望,看到中国人民愿与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

韩国国政弘报处长官金苍浩在致辞时说,韩中两国自古共享儒家文化,沿着独立发展的道路,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当前,韩中两国政府、企业、文化界和新闻界以及两国各阶层需要加强合作与交流。“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将成为韩中两国扩大交流和增进理解的重要契机。

协办“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活动的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致辞说,韩中两国是近邻,只有不断交流心声,彼此理解对方,才能建立真正的友情。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型图片展。图片展汇集各类图片近500张,以中韩建交以来在政治、外交、经贸、文化和民间等领域的事件为主线,表现出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广泛。

“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活动为期9天,将先后举行图片展、中韩经贸高层论坛、中韩媒体高层论坛和一场电视文艺晚会。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少林武僧团和西藏昌都歌舞团将举行6场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