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动保障部提示警惕非正规职业培训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冯蕾)劳动保障部今天向社会发布了品牌管理师、机场运行指挥员等第七批新职业。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称,当前出现的一些非正规的职业培训机构值得警惕。新职业的定期发布将为职业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鉴定提供重要依据。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新职业并不是新出现的

职业,而是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并经专题分析、专家评审和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后确定的。劳动保障部将对部分技术含量较高和从业人员素质要求较高的职业制定并颁布职业标准,推动培训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对于职业活动本身不具备较复杂技术要求的职业,不再制定职业标准和开展相关鉴定工作。

此次发布的新职业是: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轮胎翻修工、品牌管理师、医学设备管理师、农作物种子加工员、报关员、机场运行指挥员、社会文化指导员、宠物驯导师、房地产经纪人、酿酒师、鞋类设计师。自2004年我国建立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以来,目前共发布了76个新职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