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严格对日本输华食品检验检疫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从今年9月7日我国通报从进口日本食品中发现质量问题至今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国浙江、辽宁、上海、湖北等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又陆续从近十批次的进口日本食品中发现砷、铅、镉、过氧化值超标等严重质量安全问题。

其中突出的是:秋刀鱼在

日本被认为是秋天必食的食物。而浙江连续两次在来自日本的冻秋刀鱼中检出砷含量超标,最高的为2.22mg每公斤砷含量,是国家标准最高限量的22倍。

这些产品在出口前大都已经通过了日本相关部门的检验检疫,并获得了相关证书。国家质检总局已就此致函日本有关方面,要求加强对输华食品的管理,保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要求。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检验检疫工作,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