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新铁路武嘉电气化区段全面开通运营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吴春玉 我有话说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陈宗立通讯员吴春玉)兰新铁路武(威南)嘉(峪关)电气化工程开通运营庆祝大会,近日在嘉峪关火车站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兰新铁路线武威南至嘉峪关电气化区段全面开通运营,兰州至嘉峪关731公里全面实现双线电气化。

武威南至嘉峪关电气化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

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中重要“一横”的关键区段。该工程东起武威南火车站,西至嘉峪关火车站。新建双线电气化铁路481正线公里、11座牵引变电所,计算机连锁改造25个车站。

该段电气化开通运营后,旅客列车设计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客车日通过能力45对,货物运输年通过能力5000万吨;辐射经济带覆盖甘肃河西走廊地区,大型企业有中国制造业500强的酒钢集团、金川公司等。

该路段电气化的全面建成,扩大了欧亚大陆桥快速、高效、大能力通道,进一步提高了欧亚大陆桥的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对加快河西走廊经济建设,推动西北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