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尼亚重申拒绝承认以色列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1日电(记者刘欣伟)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昨天表示,巴政府不会同意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关于承认以色列的要求。

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昨晚在进行磋商后宣布,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在与哈马

斯派别联合组建巴团结政府的努力,这也是美国方面首次对组建一个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政府表示认可。四方希望巴团结政府能够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承认巴以已签署的协议,但并未把这三点设定为接受巴新政府的必须条件。

以色列方面对美方立场的变化感到吃惊,表示仍将坚持不承认哈马斯合法组织的立场。而巴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当天发表讲话时也表示,巴政府不会同意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关于承认以色列的要求,“我们只能以民族和解协议文件为基础”,该文件强调巴勒斯坦人有权继续对以色列进行“抵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