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特兰蒂斯”号平安返航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东部时间今天凌晨6时21分,“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载着6名宇航员成功降落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平安返航。

“阿特兰蒂斯”号领队布伦特・杰特在航天飞机着陆后说,这次太空之行的成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阿特兰蒂斯”号这次的主要任务是修复和扩

建太空站。在12天的太空之旅中,美国宇航员们在太空站台进行了3次难度很大的太空行走,并将一个17.5吨重的建筑构架安装在太空站上,以帮助太空站试验室提供动力。

“阿特兰蒂斯”号的宇航员们在飞行过程中曾通过图像发现有一不明物体从航天飞机上滑下。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经过分析认为,不明物体很可能是从航天飞机表层隔热瓦上掉下的塑料填充物,因此不影响返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