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禁止政治集会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21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今天宣布,禁止政治集会和成立新政党。

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说,禁止政党举行集会和其他政治活动“对于维护法律和秩序是必要的”。该委员会此前曾发布公告,禁止5人以上聚会。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还要求媒体予以配合,报道有

利于维护国家团结的、积极的和具有建设性的新闻。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被政变推翻的他信政府副总理颂吉・乍杜西比达今天下午从法国返回泰国首都曼谷。颂吉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巴黎期间并没有与他信联系。

颂吉是他信内阁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是他信集团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也是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的第二号领导人。政变前,泰国国内一些人曾要求颂吉出任总理以缓解国内局势。目前尚不清楚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是否会设定时限要求颂吉前往陆军司令部报到。

泰国士兵今天中午还搜查了一架从美国纽约飞抵曼谷的泰国航空公司包机。据称,这架飞机是被政变军方推翻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出国参加一系列会议的包机。士兵从飞机上带走了20多名随同他信出国参加会议的总理府官员。

另据泰国陆军管理的电视5台报道,以推翻泰国他信政权为目标的民间组织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民盟)于今天宣布解散。民盟领导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推翻他信政权的目标已经达到,民盟已没有存在的必要。

民盟自2006年初以来在泰国首都曼谷和其他地区举行了大规模的反他信集会,要求时任总理的他信下台。他信的支持者也举行大规模集会与之相抗衡。政治上的混乱造成泰国社会分裂。

9月21日,一名士兵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铜马广场前驻守。当日曼谷城内各重要政治军事单位仍然戒备森严。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