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启动表示欢迎

2006-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总统布什20日发表声明,对美中两国当天正式启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表示欢迎,称赞这一对话机制将有助于两国发展牢固和互惠的双边经济关系。

布什在声明中说:“胡锦涛主席和我一致认为保持牢固和互利互惠的美中经济关系非常重要,也一致认为有必要在两国之间建立

全面的双边经济框架。战略经济对话将有助于双方实现这些目标。”

布什还说:“美中两国经济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我们必须保证两国国民都能公平地从不断发展的双边经济关系中获益,并共同致力于应对经济挑战和机遇。”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20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正式启动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据介绍,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每年举行两次,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中美两国在此之前建立了中美商贸联委会、经济联委会和科技联委会等双边对话和磋商机制。新对话机制将和已有的对话机制一起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挥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