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强县经济占全国县域经济四分之一

2006-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玉玲)百强县的人口只占全部县域的7.7%,行政区域面积占1.3%,地区生产总值却占全部县域的四分之一强,2005年百强县的人均GDP3.4万元,比上年增长17.4%。这是今天国家统计局根据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的社会经济统计而发布的消息。

200

5年百强县是地区生产总值在50亿元以上的县,分布在全国的16个省份中,其中浙江30个,与上年数量持平;山东22个,比上年增加了2个;江苏17个,比上年减少了1个;广东8个,比上年减少了2个;河北7个,比上年增加了3个;福建4个,比上年减少了1个。以上6个省份包揽了百强县的88席。其余13个县分布在北京、山西、辽宁、吉林等10个省份中,其中,湖南实现了零的突破。12个新进入百强县行列的是河北丰南区、任丘市、遵化市、迁西县,山东的新泰市、平度市、肥城市,辽宁的大石桥市,吉林的延吉市,浙江的嵊州市,河南的新郑市,湖南的长沙县。

十强县排位有了新的变化:分别是江苏的昆山市、广东的顺德区、江苏的张家港市、江苏的江阴市、广东的南海区、江苏的常熟市、浙江的萧山区、江苏的武进区、江苏的太仓市、江苏的吴江市、浙江的绍兴县。由于太仓和吴江的综合发展指数相同,并列第九,所以今年的十强县多了一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