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工商基层所减至23447个

2006-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何平)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日前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基层建设和人才工作会议上介绍说,工商系统对市场主体少、职责单一的工商所进行了撤并整合。1998年,全国共有基层工商所37769个,到今年6月底,这一数字减至23447个。目前,全国共有基层

工商所人员25.92万人,占全系统人员总数60%以上。

刘玉亭表示,通过调整和规范基层工商所设置,降低了执法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工商所的综合监管职能。工商所已经成为工商系统加强市场监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平台。

刘玉亭指出,“十一五”时期工商系统基层建设和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包括: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使工商所人员占县级工商局全体人员的比例不低于70%,每个工商所70%以上人员具备执法办案能力。改善基础设施和工作条件,增强市场监管的科技含量,推进人才资源整体开发,逐步建立适应监管执法需要的有工商行政管理特色的人才工作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