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技术创新激发洗衣机产业活力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和平 我有话说
目前,在国内洗衣机行业整体创新能力较弱、自主研发能力不强的大背景下,小天鹅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几家真正以技术创新作为强企之本的洗衣机品牌之一。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小天鹅所有水魔方产品集体亮相全国各地,力求占领洗衣机行业制高点。

据介绍,小天鹅建立了国内洗衣机行业最为庞大的技术研发团

队,从硬件到软件设施上都实现了最高水准的配套建设。2000年小天鹅洗衣机研发中心被评为国家认定技术中心;2002年小天鹅成为13家国家技术创新试点企业之一;2006年,小天鹅洗衣机测试中心更成为全国洗衣机行业唯一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综合性实验室,能够同时完成洗衣机性能、安全以及EMC检测,并可在认可业务范围内使用“中国实验室认可”标志,其检测报告得到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承认。2005年小天鹅全球销售进入全球洗衣机行业前三甲,成为全球极少数具有波轮、搅拌、滚筒三大类家用洗衣机,以及工业洗衣机、工业干衣机、干洗机等领先技术与全球制造能力的企业集团。

创新为本激发研发活力,小天鹅从最初单纯地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学习、模仿,到今天最终实现核心技术的全面自主创新,建立了包括数字水魔方、雾态洗水魔方等在内的水魔方产品集团方阵。

以小天鹅最新推出的雾态洗水魔方为例,其独有的雾态洗技术可以使水充分雾化,预先对衣物进行初步浸润,再进水洗涤,避免了洗衣粉随水直接堆积在未湿衣物上,引起衣物褪色等过强化学反应;而在脱水时,雾态洗技术使进水充分雾化,呈雾状均匀喷洒到高速运转的衣物上,深层渗透衣服纤维,对衣物进行深层渗透式漂洗,可以让衣物得到“深呼吸”,从而有效提高整机的漂洗性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