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办高水平智能机器人与系统会议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朱振国)国际上最著名、学术水平最高的IEEE/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第十九届大会于今日至15日首次在我国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网络社会中人与机器人智能的融合”,会上将展示近年来在人与机器人的交互与共存,个人化机器人,网络机器人以及其他有助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的机器人技术,如医疗、娱乐、家庭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热潮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据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十五”863计划“机器人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黄强介绍,预计今后10年至15年内机器人就可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悉,目前我国仿人机器人的研制水平处在国际领先地位,机器人在日常生活服务方面的研究也不断推进。国家“863”计划中的十一五规划中明确将“服务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作为两个专题进行研究,并将投入巨额资金支持。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共计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人士参加会议,会上还将有近30家公司展示其最新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