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伊联军与“迈赫迪军”发生激烈交火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9日电(记者马海兵)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军队8日在伊中南部城市迪瓦尼耶与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发生激烈交火。美军方发表声明说,联军击毙了30名“迈赫迪军”武装分子,“迈赫迪军”则否认有人员死亡,称只有3人受重伤。

“迈赫迪军”武装人员向美军

发射了3枚火箭弹,一辆美军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被打坏。战斗结束后,伊拉克当局在迪瓦尼耶市实施无限期宵禁。同日,首都巴格达等地区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事件,至少造成两名美军和28名伊拉克人丧生。伊拉克努马尼耶市一个军事训练营的约1200名警察当天晚饭后出现集体中毒,已经有3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