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新内阁宣誓就职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0月9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国王8日晚签署御令,批准了共有26名成员的新内阁名单,以素拉育为总理的泰国过渡政府内阁正式组成。今天下午5点全体内阁成员觐见国王并宣誓就职。

新政府内阁共设两名副总理,分别是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比蒂耶通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盘谷银行常务董事长哥西任副总理兼

工业部长。此间媒体认为,由两位经济专家担任副总理,显示了新政府加强经济建设的决心。比蒂耶通今天向媒体表示,尽管泰国出口增长率可能降低,但由于政变之后国内局势稳定,泰国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5%。

9月19日,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成立管理改革委员会全权接管政权。10月1日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就任临时总理。新一届大选将于明年10月举行,并由此产生新一届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