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经济学家费尔普斯获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9日电瑞典皇家科学院9日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埃德蒙・费尔普斯,以表彰他在加深人们对于通货膨胀和失业预期关系的理解方面所做的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说,费尔普斯的研究“加深了人们对经济政策长期和短期影响关系的理解”,并对“经济学研究和经

济政策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现年73岁的费尔普斯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他将获得总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137万美元)奖金。

根据瑞典著名企业家、炸药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1895年留下的遗嘱,诺贝尔奖项只有化学奖、物理学奖、文学奖、医学奖和和平奖,诺贝尔经济学奖是瑞典中央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1969年该银行300周年庆典时第一次颁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