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各界积极评价安倍首相访华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0月9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此间媒体9日报道,日本朝野政党领导人8日晚发表谈话,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国给予积极评价。

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高度评价日中首脑同意构筑基于共同战略利益的互惠关系,并对两国在恢复首脑互访问题上达成共识表示欢迎。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

和夫对日本首相访华并举行日中首脑会谈表示欢迎,并期待日中两国友好关系能够不断发展。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说,她期望安倍访华能成为改善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恶化的日中关系的契机。

《每日新闻》发表社论说,安倍首相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发展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良好的日中关系对亚洲的稳定乃至整个国际社会来说至关重要。《日本经济新闻》社论说,安倍首相访华是改善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恶化的日中关系的第一步,应予积极评价。《朝日新闻》社论说,安倍首相此次访华的目的在于改变这种状况,并使之成为构筑新的合作关系的起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