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流感和禽流感发病高峰可能重叠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中华预防医学会和赛诺菲巴斯德于日前召开的“关注健康-2006冬春大众流感预防通报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提醒:全球H5N1禽流感今冬明春很有可能再次抬头,与人流感发病高峰重叠,对此应予以重视。

曾光说:从世界卫生组织今年6月公布的人感染禽流感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看,2003年

至今,三次H5N1禽流感疫情都集中发生在冬春两季,如果禽流感这种趋势得以延续,今冬明春再次出现发病高峰的可能性就很大。

近几年国内流感发病相对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的流感疫情。曾光认为,不能因此而放松预防,尤其是在H5N1禽流感疫情在全球多个地区持续蔓延的背景之下,提前预防尤其重要。免疫接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特别是儿童、60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病人等流感的高风险人群,要学会用流感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刘文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