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安全管理将强化五方面工作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日前举行的主题为“确保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2006年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提出:为提高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将进一步强化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龙头企业的引导,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引导质量创新;二是积极探索制定行业分级标准;三是开展行业自律和公众宣传引导;四是建立综合监控信息

沟通机制和信息共享平台;五是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实行综合防治。

在各级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和食品工业企业自身努力下,近两年我国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得到改善和提高。对近百家骨干食品企业的跟踪调查显示,食品企业在执行国家标准、严把原材料进厂关、规范检测、建立预防控制体系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2006年度全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和“2006年度全国食品安全十大人物”等一批为食品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在此次大会上受到表彰。(范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