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私营企业增长迅猛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何平日前从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规范市场主体工作会议上获悉,从1993年底到2006年6月底,全国登记的企业(含分支机构)总数由769.1万户增加到877.2万户。其中,公有制企业经过改组改制,总数由728.6万户降到343.4万户,注册资本金由4.2万亿元增加到16.9万亿元;私营企业由23.8万户增

加到464.8万户;外商投资企业由16.7万户增加到26.4万户,外方认缴注册资本由1501.8亿美元增加到6718.2亿美元。市场主体在数量增长的同时,结构进一步优化。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强调,培育合格、规范的市场主体,全面提升其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不仅是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任务,也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履行监管执法职责的重要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