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最大游艇制造基地将在沪兴建

200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吕贤如)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基地将在上海兴建。这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今天在京签订有关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透露的信息。该基地首期开发面积将达1平方公里。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表示,游艇制造业是我国船舶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我国约有300家游艇制造企业。2005年全国游艇制造业的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我国建造的游艇已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经具备大力发展游艇工业的综合比较优势,完全有希望、有能力发展成为世界游艇制造大国和强国。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说,国务院不久前审议通过的《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要适应国内旅游休闲等行业发展,大力发展个性化游艇等产品。上海中船游艇制造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不仅将使游艇制造业成为上海市和中船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将推动中国游艇工业脱胎换骨,从而实现中国船舶工业新的突破和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