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多党合作硕果累累(图)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琳、麻丽红摄 我有话说
5年多来,北京市委逐步建立、完善了“市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转化、部门落实”的民主党派调查研究工作模式。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优化首都发展环境、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制定等重大决策和重大问题,形成调研成果387篇、党派提案159件,许多意见、建议被北京市委、市政府采
纳。

围绕推进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民主党派、工商联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社会培训各类人员46.7万人次,捐物1.2万件,捐款2403.3万元,开展科技扶贫、医疗义诊857次,送文化下乡268次,建立对口支援单位14个;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投入资金35.3亿元,参与各种项目开发467个。

为了积极参与奥运申办、筹办工作,北京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亲赴莫斯科参加奥运申办活动,共同完成了《奥运行动规划建议书》;多次组团赴港澳、海外开展奥运宣传活动,动员73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名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捐资共建奥运场馆,认捐资金9亿多元,到位资金5亿多元。上图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右三)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田麦久(右一)等同志就“医改”调研课题,到北京西城区社区医院听取老年患者意见、建议。下图为北京丰台区南宫村居民正在为迎接奥运“热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