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杰西•诺曼将放歌北展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杨光)10月27日,享有“世界第一女高音”之称的美国著名黑人歌唱家杰西・诺曼将放歌北京展览馆。杰西・诺曼的歌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之一。她的嗓音舒展流畅,圆润华丽,富于色彩,充满了勃勃生机。

在杰西・诺曼几十年的演唱生涯中,歌剧始终占有着非常

重要的位置。她不仅擅长演绎意大利歌剧,如威尔第、普契尼等作品,同时还对德国歌剧情有独钟。这其中尤其是表现在她诠释的瓦格纳和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作品。作为世界顶尖级的歌唱大师,她因其辉煌的歌唱艺术而受到无数的褒荣。她享有世界30多所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被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为联合国荣誉大使。在获得法国政府授予她“法国艺术和文学勋章”、法国总统密特朗授予她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的同时,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还将一种兰花以“杰西・诺曼”命名。今年2月8日,杰西・诺曼获得第48届“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在古典音乐领域内,她是仅有的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歌唱家。此次演出由北京市文景轩文化艺术中心,美国赛华利艺术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