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34届国际水文地质大会在京召开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林英)第34届国际水文地质大会日前在北京开幕。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暨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曾培炎指出,水是人类生存发展宝贵的物质基础,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供水和维系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

的作用。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水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将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保护地质环境列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战略问题。曾培炎希望通过国际水文地质大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地下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环境保护,为保障饮水安全、促进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主席史蒂芬・福斯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届大会由国土资源部和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共同主办,大会的主题是“地下水的现状与未来”。来自57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将围绕地下水与可持续发展等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并举办水文地质成果展览,组织野外地质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