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边少地区基础测绘有望加快发展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通讯员易树柏今天从国家测绘局获悉: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基础测绘资料。为加快边少地区基础测绘发展,从今年起,中央财政设立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测绘专项补助经费,专门用于补助边少地区地方政府开展基础测绘工作,今年的补助总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

为做好专项资金使用,财政部和国家测绘局近日联合制定《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测绘专项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办法》明确规定,专项补助经费支持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按照基础测绘分级管理原则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基础测绘工作,具体包括国家三、四等平面控制网、高程控制网和空间定位网的建设、更新、维护,1:1万及更大比例尺地形图和影像图的制作、更新,区域性基础地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更新、维护,其他基础测绘产品的制作、更新以及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办法》指出,申报基础测绘专项补助经费的项目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满足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基础测绘保障的急需,符合专项补助经费支持的地域范围和使用方向;符合全国基础测绘规划和地方基础测绘规划要求;有明确的目标、组织实施计划和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并经过充分的研究和论证。专项补助经费支出范围包括:基础测绘生产费,包括大地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形数据采集与编辑、地图编制与印刷、数据库建设与维护以及界线测绘等方面的支出,基础测绘技术装备购置费,主要指完成专项补助经费项目需购买测绘仪器设备、交通运输工具、通讯设备、安全设备等所发生的支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