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中青三代辅导员共话少先队发展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海秀)日前“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在北海公园的湖面上再次唱响,北京市的老中青三代少先队辅导员欢聚一堂,举行了共话少先队发展的茶话会。

当年作为少先队员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给毛主席献花,并在《祖国的花朵》一片中担任主演的张筠英,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给毛主席

献花的难忘经历;今年已75岁高龄,做了56年少先队辅导员的黄蕙老师,展示了她珍藏55年已成为传家宝的红领巾;王延风老师的诗歌朗诵,用优美的语言表达了老一代辅导员要为少先队工作奋斗不息的心声……大家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共话少先队发展,赞美祖国建设成就,少先队员代表也分别表演了节目。

在即将迎来少先队建队57周年纪念日之际,北京市老中青三代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的团聚,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少先队发展史,在他们身上处处闪现着对少先队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也体现了少先队组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对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做好工作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再次响起,老中青三代少先队辅导员更加动情地表示,要为阳光下最美丽的事业,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