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把教育政绩纳入领导干部考核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广东重视教育动真格,为官一任合不合格,“教育政绩”说了算,个别领导干部把重视教育停在嘴巴上的做法该改一改了。广东2005、2006两年的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将接受教育工作实绩考核,考核内容重点包括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教育经费投入等。这是继

绿色GDP作为广东考核干部业绩的主要标准后,广东为建设和谐社会、完善干部考核标准的又一大举措。

日前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实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实绩考核督导制度》的通知,对广东省所有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2005、2006两年的教育工作实绩进行全面考核。考核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每县(市、区)考核时间为两天。

记者了解到,这次县级领导教育工作实绩考核的内容重点有三: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重视教育、研究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是否取得实效;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情况;教育经费投入情况等。

其中,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情况包括:是否及时足额拨付省和市、县(区)免费义务教育经费补助到学校专户;是否按照省定标准及时足额拨付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两免一补”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是否落实。

而教育经费的投入情况则着重考查当年本级财政教育经费增长情况,是否做到“三个增长”,即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是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上级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是否按照省规定的比例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城市教育费附加是否按规定全部用于发展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