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CNT蠕虫变种B(Worm.cnt.b),警惕程度★★★☆。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EXE格式的可执行文件。它会不经用户许可自动在后台安装流氓软件,一般用户很难将其卸载干净。被感染的计算机会自动弹出广告窗口,干扰用户的日常工作。由于该病毒编写存在缺陷,用户
的一些软件,特别是一些软件的安装程序将有可能被损坏,无法使用。

专家建议: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同时打开“文件监控”功能,防范此类病毒。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49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