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多个大型机场离港系统瘫痪问题解决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小润)10日13时28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离港系统主机发生技术故障,造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多个大型机场的离港系统瘫痪。至14时18分,中航信离港系统恢复正常,各机场航班也相继恢复正常起降秩序。

据了解,当离港系统主机发生故障后,北京首

都机场紧急启动实施手工办理登机挂牌预案,机场工作人员顺利疏导旅客登机离港。但仍造成33个航班延误飞行。下午14时18分,离港系统恢复正常后,首都机场相关单位加大了指挥协调力度,安排延误的航班相继离港后,机场航班也恢复了正常起降秩序。

广州白云机场也有20多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受影响的旅客约2000人。

今天,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有关方面正在对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有关专家初步分析认为,电脑离港系统主机发生故障,可能是通讯部分受到了干扰,地理、气候等都可能是诱发因素,国外也曾多次发生这种情况。香港机场10日清晨5点左右电脑离港系统也曾发生故障。中国民航离港系统建于1988年,是引进美国UNSYS公司的USAS产品,目前国内几乎所有机场均使用这套设备。相关专家说,自动化程度越高,风险越高,一旦发生故障影响也会越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