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科技大学喜庆建校五十五周年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0月11日电(记者凌翔)在全国煤炭行业“桃梨满天下”的山东科技大学,10日在黄海之滨的青岛主校区喜庆建校55周年。

山东科技大学创建于1951年7月,原为山东矿区第二煤矿职业学校。1953年迁至淮南更名为淮南煤炭学校,后升格为淮南矿业学院;1963年淮南矿业学院成建制迁往济南并入山东

煤矿学院;1971年山东煤矿学院与泰安煤矿学校合并组建山东矿业学院,迁至泰安办学;1999年8月,经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山东矿业学院与山东煤炭教育学院合并组建山东科技大学;2004年9月,学校主体搬迁至青岛校区。

今天的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办学,拥有72个本科专业,76个硕士点,1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在校生35000余名。“十五”期间,该校承担国家“863”高科技项目16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80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200余项,有6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该校已与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法国等15个国家的70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该校毕业生已达10万余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