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办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

2006-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杜弋鹏)“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晚,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歌声昂扬激奋,1100多名首都大学生被气势磅礴的《长征》大合唱所感动,有的点头打拍子,有的不出声张大嘴巴跟着节奏唱……参与了首都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的近两小时的演出。

据介绍

,晚会是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的。晚会以“永远的长征”为主题,由“长征颂”、“长征魂”、“长征志”三部分组成,艺术地阐释了当代大学生理解、继承、弘扬长征精神的思维全过程。整台晚会有500多人次首都大学生演出,场面宏大,节奏明快。有专家说,这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大学生风采和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晚会不仅有《长征七律》、《飞夺泸定桥》等传统老节目,还融入了音乐剧《大学生村官》、诗朗诵《在路上》等新节目,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据透露,由于反响热烈,这台晚会还将在10月14日演出第二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