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陆军参谋长呼吁尽快从伊撤军

2006-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10月13日伦敦电英国三军联合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12日晚间对新闻媒体说,英国必须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给英国和伊拉克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丹纳特是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表明其这一观点的。他在采访中强调,英国在伊拉克驻军损害了英国的安全及其在世界各地的利益。他说:

英国军队驻在伊拉克“加剧了安全问题”。他认为,美英对伊战后的安排很“糟糕”,在伊拉克建立民主自由的目标根本就不现实。

丹纳特的这番讲话在英国激起轩然大波。支持者认为,对英国驻军伊拉克,英国人反对,伊拉克民众反对,每天面临流血死亡的英军士兵也反对,丹纳特不过是敢于说出了实话。反对者则认为,作为一名职业军人,丹纳特不应对英国的对外政策公开发表看法。

丹纳特今年8月份刚接任英国三军联合参谋长,这一职务是英国军队的最高指挥官。他9月份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政府大臣并不拿英军士兵的生命当回事。在12日对《每日邮报》记者的谈话中,他进一步批评说,英军伤兵受到了“不能接受”的待遇,并警告英国政府正处于撕毁国家与其军队之间达成的契约的危险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