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财长说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有益

2006-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洪 胡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2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美中经济关系非常重要,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有益。

保尔森表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来说非常重要。他个人更深信,对美国而言,最重要的长远经济关系就是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他说,中国经济

已成为世界经济的一部分,中国经济发展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及地区都有益。

保尔森认为,中国需要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继续推进经济改革,并保持与世界各国的稳定经济关系。在谈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时,保尔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但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一些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