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照亮中国》见证中国电力百年

2006-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一部全景纪录中国电力125年发展历史的大型文献电视片《照亮中国》日前在京开机。该片填补了我国影像史上的一项空白,成为我国工业领域第一部长篇巨制的历史纪录片。

《照亮中国》由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出品,中国电力报社和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中国视协纪录片学

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西昌担任总编导。该片采取主题式结构,选取电力工业最具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工程和历史人物,再现电力工业的辉煌发展历程。全片暂定为10集,每集30分钟,总长度300分钟。

据中国电力报社总编辑白俭成介绍,这一我国工业领域“第一纪录片”将从社会人文视角、工业文明视角、科学普及视角、精神文化视角四大视角全面展现中国电力工业125年的历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