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教育部联手整治校园安全秩序

2006-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公安部和教育部今天在北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推广维护校园安全的“德阳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水平。

自2005年6月16日公安部、教育部推出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和“六条措施”以来,四川省德阳市大力推行“警校共育”工作模式,结合本地

实际创造出了维护校园安全的“德阳经验”,使涉校案件大幅下降,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好转,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今年4月,公安部在德阳市召开贯彻落实“八条措施”现场会后,共破获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案件7900余起,增设了1.2万个治安岗亭,选派了3.8万余名保安员加强校园的巡逻守护,增派了6.4万名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组织消防安全检查34.2万余次,有效改善了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

公安部指出,当前学校治安面临的形势仍不容乐观,一些地方校园暴力比较突出,危害学生安全的恶性案件以及火灾、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为此,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年底前要集中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打击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犯罪活动、二是排查整治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三是提升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规范化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