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国企改革编年史出版

2006-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荆纪 我有话说

一部全景记录我国国有企业自1978年以来改革进程的编年史著作――《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编年史(1978-2005)》,最近由工人出版社出版。日前,在由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工人出版社和社会科学报联合举办的“国企改革的历史回顾及前景展望”理论研讨会上,杨启先、周绍朋、何伟、李义平等来自首都经

济理论界的十数位知名学者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热情肯定,认为在当前继续推进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背景下,这部国企改革编年史的出版,对于总结我国国企改革的经验和教训,提供了一份极为难得的基础性素材。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编年史》是贵州大学副校长章迪诚教授历时八年、几易其稿、独立完成的一部近百万字的巨著。全书详尽回顾和记录了从1978年到2005年我国国有企业所走过的27年的改革历程。编排上以年序排列,每一年度均分别介绍了年度经济背景、基本改革思路、重要改革实践、重要理论观点、重要改革文献、重要政策法规、年度热点记录、年度改革大事等主题,将各个主题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地编排梳理,比较全面地展示出该年度国企改革的基本面貌,材料翔实,脉络清晰,立论持中,可读性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