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净水行动”拉开序幕

2006-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15日电   今天上午,长沙市环保局举办“探寻母亲河,百名母子携手保护湘江”活动,组织百名母子乘坐游轮感受湘江饮用水源水质和水环境保护状况,以此拉开环保劲风“净水行动”的序幕。

9点整,由公开招募并通过筛选的100余名母子参加的“探寻湘江母亲河”活动正式

启航,10分钟后,游轮来到湘江一桥南向50处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人员现场对湘江水质进行采样,对水样的PH值、色度、溶解氧浓度进行了现场监测,并与企业排放的污水进行对比实验。实验表明,现场采得的水样外观清澈,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水源标准,经自来水厂取水经过沉淀、过滤、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送到长沙市民家中的生活用水,完全达到国家标准。

观看了湘江沿途的水质情况,并听取了长沙市环保局对湘江整体水质和水环境保护工作的介绍后,百名母子有感而发,在热烈的气氛中,5对母子上台以“母亲眼中的湘江,孩子心中的母亲河”为主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对湘江母亲河的热爱与保护母亲河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