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观看《墨彩黄山》画展和《情系雪域高原》摄影展

2006-10-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观看了《墨彩黄山――纪念刘海粟先生诞辰110周年画展》和《情系雪域高原――全国政协委员赴青藏铁路视察团摄影作品汇报展》。

2006年是当代艺术大师、我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

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书画室首任主任刘海粟先生诞辰110周年。《墨彩黄山》画展收集了刘海粟先生及其小女儿刘蟾女士,全国政协常委、大师的弟子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冯健亲教授的黄山画作共90幅。这次参展的三位作者的作品主题一致,在绘画形式和语言风格的选择上,既相互呼应、一脉相承,又各呈特色、风貌各异,充分展示了作者对黄山的深情和挚爱。画展由江苏省政协和全国政协书画室联合举办。

《情系雪域高原》是2006年8月全国政协组织的赴青藏铁路视察团摄影作品汇报展,展出的120幅作品真实记录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青藏高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多角度展示了青藏铁路建设的壮观场面和人民群众庆祝青藏铁路建成后的喜悦情景,充分表达了政协委员对雪域高原历史文化的尊重、热爱以及对藏族同胞的一片深情厚谊。摄影展由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新闻办公室、《中国政协》杂志社共同主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张怀西等陪同观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