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合组织成员国艺术家共绘西湖美景

2006-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0月15日电 金秋十月,中外艺术家汇聚杭州,通过手中的画笔向世界展示了西湖无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各国顶级艺术家的“画说西湖・国际绘画艺术论坛”活动日前在西子湖畔闭幕。

此次国际绘画艺术论坛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艺术家之间的一次高层次绘画艺

术交流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参加活动的嘉宾有俄罗斯圣彼得堡油画协会主席、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布廖科,俄罗斯著名油画家尼柯尔斯基・安纳托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油画家靳尚谊,老一辈留苏艺术家张华清、李天祥、赵友萍、肖峰,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当代岭南派艺术家黎明和欧豪年等几十位国内外艺术名家。

本次活动是一个系列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内容包括中外艺术名家绘画作品交流展、上海合作组织六国民间故事儿童画展、依利娜・扎哈罗娃(俄罗斯)布绣艺术展、“画说西湖”国际绘画艺术论坛画册首发式、“画说西湖”国际绘画名家创作写生展。同时还开展了绘画技艺交流及西湖实景写生等学术活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副秘书长扎哈罗夫专程前来出席了本次活动。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将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国家之间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合作,增进各国人民和艺术家之间的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