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政府同东部反政府组织签署和平协议

2006-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15日电  苏丹政府和苏丹东部反政府武装组织东部阵线14日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签署最终和平协议,宣告结束双方持续12年的武装冲突。

苏丹总统巴希尔、厄立特里亚总统阿弗沃基、吉布提总统盖莱、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代表、埃及外交部长盖特、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以及

其他国际、地区、国家的代表出席了签字与庆祝仪式。苏丹总统顾问、政府谈判代表团团长伊斯马伊勒和东部阵线主席艾哈迈德分别代表双方在和平协议上签字。

巴希尔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阿斯马拉和平协议》是非洲国家在没有外来干预的情况下解决自身问题的典范。艾哈迈德表示,签署和平协议是一个历史性事件,拉开了苏丹东部和平与发展进程的序幕。

《阿斯马拉和平协议》是继苏丹政府去年1月9日与南部反政府组织签署《全面和平协议》、今年5月5日与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签署《阿布贾和平协议》之后的第三个有关结束苏丹内战、实现和平的协议。在签署该和平协议之前,苏丹政府和东部阵线代表团在厄立特里亚调解下,在阿斯马拉举行了5个多月的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