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三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

2006-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朱小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三所高校全面实现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

据了解,这三所高校图书馆利用地域优势、资源互补的特点成立了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率先在江苏省建立了不同高校图书馆间的文献资源共享模式。该“联合体”将为三校

师生提供除文献借阅以外的所有文献信息服务,自从2005年底向研究生读者试开放以来,已经累计服务读者达1000多人次。此后,“联合体”将向三校的所有读者(含本科生)试开放,共享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运行阶段。

有关专家指出,三校成立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有效地整合了三校文献资源,提高了文献资源的利用率,增强了文献的保障能力,同时也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能够节约大量资金。“联合体”的成立,使三校数字资源总量达到国内一流大学的水平,同时也为探讨网络环境下数字图书馆区域资源共享开创了先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