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在京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日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和当代中国研究所10月19日在京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在讲话中说,长征是
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国革命史上巍峨耸立的不朽丰碑,是中华民族惊天地、创世纪的英雄史诗,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

在回顾长征历史过程时,李铁映指出,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中国人民军队的骄傲,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不可战胜的。它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为革命发展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长征中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人民对世界文明的重要贡献,是激励我们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铁映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坚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推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要把长征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凝聚人心、鼓舞人民、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部分老红军、老战士和来自军队院校、科研单位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