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成立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山 我有话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于10月16日在京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国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朱佳木,国防大学副政委李殿仁,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葛东升,第二炮兵司令部副司令员张翔和当年参与“两弹一星”工程的部分老领导、老专家李旭阁、杨桓、胡世祥、许鹿希、李佩、胡思得等100余人出席了成立
大会。

朱佳木在贺词中说,“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的成立,是“两弹一星”工程参与者和历史研究者的大事喜事,也是国史学界的大事喜事。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我国国防尖端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不仅是国史的组成部分,而且是国史的亮点和国史研究的重点之一。国史学会愿与“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一起,团结有关专家学者,共同推进包括“两弹一星”历史在内的国史的研究、宣传和教育事业。

朱佳木说,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在致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0周年纪念大会的贺信中强调:“50年来,我国一代又一代航天工作者,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建成了独立自主的完整的航天科技工业体系,取得了以‘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为代表的辉煌成就,极大地增强了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旗帜,以“两弹一星”的精神研究“两弹一星”的历史,为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据悉,“两弹一星”研究分会是国防技术信息研究会发起成立的。作为国史学会的二级分会,它的主要任务是搜索和整理“两弹一星”的历史资料,组织“两弹一星”的学术交流,总结“两弹一星”的历史经验,宣传“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撰写和编辑“两弹一星”的书籍刊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