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0月22日电(记者庄电一)不朽的长征精神,又一次把人们聚集到六盘山下的古堡――西吉县将台堡:70年前的这一天,长征红军在这里最后一次会师,胜利地结束了历时2年的万里长征;70年后的今天,宁夏各界4000多人在这里隆重集会,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

宁夏固原地区的许多地方都留下

了红军的足迹。毛泽东在翻越六盘山后曾写下气壮山河的诗篇《清平乐六盘山》。红军曾经三过西吉县,不仅留下了革命的火种,而且留下了许多佳话。1936年10月22日,红二方面军在贺龙、任弼时、关向应、刘伯承等将领的率领下,与左权、聂荣臻、邓小平等率领的红一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1万多名红军在将台堡东侧广场举行盛大的联欢会。这次会师与此前10月9日的甘肃会宁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因此,中央决定,将10月22日定为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1996年9月1日,江泽民同志为将台堡会师纪念碑题写了碑名。

宁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在将台堡举行。大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主持。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和老红军代表谭德本在会上讲话。会后,与会各界人士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国家邮政局发行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邮票,也在纪念大会上举行首发式。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冯新生与宁夏副主席王正伟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这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一套四枚、小型张一枚,内容分别是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草地、大会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