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军题材电视剧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施轩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红军题材电视剧研讨会近日在贵阳召开。

与会专家围绕红军题材电视剧创作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深入研讨,追溯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期待佳作。专家们指出,红军题材电视剧创作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电视剧这一覆盖面大、受众广

泛的艺术形式,把红军的历史特别是长征历史传播开来,使人们对红军的革命历程有了具体而形象的认识,对长征这一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红军题材特别是长征题材蕴含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涵,如何在艺术创作中加以解读和开掘,如何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这也是与会专家关注的问题。大家认为,长征是一个永远也写不完的主题,在新的历史时期,红军题材的创作如何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神营养,需要创作者们在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精神内涵的把握上,不断地加以深化。在许多艺术细节的雕琢上,具有更高的艺术功力,赋予长征题材以更好的艺术表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