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体大授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名誉博士学位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北京体育大学授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名誉博士学位仪式今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北京体育大学等部门的负责人及北体大师生代表、各大媒体记者近两千余人参加了授予仪式。

出生于比利时的雅克・罗格,年轻时曾是比利

时国家橄榄球队的一员,也曾夺得帆船项目的世界冠军;他还是一名出色的外科整形医生,获得过医学博士学位;同时还是一位语言天才,精通荷兰语、法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并对现代艺术有较高的造诣。2001年7月,罗格在于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12次会议上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

在奥运冠军、北体大学生陈中、罗薇为罗格穿上博士服、戴上博士帽后,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宣读了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批文,北体大杨桦校长向罗格颁发了北体大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并与罗格互赠了礼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