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狂卷8金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在丹麦胡阿斯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不仅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还获得了男子全能、女子跳马、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吊环、双杠的单项冠军,创下一届世锦赛狂揽8金的奇迹。其他6枚金牌分别被罗马尼亚、澳大利亚、英国、乌克兰和意大利选手获得。

由张楠、程

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在18日晚的女团决赛中稳扎稳打,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12人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击败美国队夺冠。这是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以来第一次获得女团世界冠军。此前男团决赛,杨威、肖钦、梁富亮、陈一冰、邹凯和冯敬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这样中国队便包揽了本届世锦赛的男女团体冠军。

随后进行了12项个人项目比赛中。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程菲以高质量的空中翻腾动作令对手望尘莫及,获得冠军。在跳马决赛中,程菲的第二跳是独步天下的“程菲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转体540度,并以16.000分的高分成功卫冕,这样她在本届世锦赛中便连获三金。

在双杠比赛中,杨威第一个出场就以稳健的发挥,获得16.075分的高分,并最终战胜包括富田洋之和韩国选手梁泰荣在内的众多好手夺得冠军,加之此前获得的男子团体冠军和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杨威也成为本届世锦赛中一人独得三金的选手。

在个人全能中名列第四的小将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战胜上届世锦赛冠、亚军荷兰名将范杰尔德和俄罗斯名将萨福希金等众多高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

“小马王”肖钦在鞍马决赛中以一套教科书般完美无瑕的动作征服了观众和裁判,再次将“鞍马王”桂冠收入囊中。

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和跳马两块金牌。单杠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里佐夺走。意大利队核心费拉里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她是在最后一轮自由体操的较量中险胜美国选手别格尔后夺冠的。在平衡木决赛中,乌克兰队的卡拉斯尼扬斯卡以新颖的动作编排、6.5分的动作难度出奇制胜,战胜众多高手夺冠。英国名将特维多在高低杠决赛中一鸣惊人,战胜了大热门、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柳金,夺得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