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小商品指数义乌首发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浙江义乌10月22日电(记者何平)2006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今天开幕。本届义博会设有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展览面积近9万平方米,展会规模为全国日用消费品类展会第一。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表示,依托义乌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的优势,义博会历经11年发展,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模
式独特的小商品专业博览会,也是广大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编制方案通过了专家论证,也于今天正式发布。目前,该指数主要由小商品价格指数、小商品市场景气指数和单项指数构成。这个被誉为小商品业的“道琼斯指数”将作为“中国商务天气预报”的内容定期发布。

今年6月,商务部正式批准确定指数名称为“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及指数编制工作的有关事项。据介绍,“义乌指数”是个综合体系,价格指数的基点为100,以2006年7月份的商品平均价格为基价,每周发布一次,如果价格指数大于100,说明商品价格上涨,反之则说明商品价格下跌。景气指数每月发布一次,基点为1000,如果景气指数上升,则说明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反之则说明市场发展存在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